云霄县举办潮剧现代戏《向东渠》开排仪式

zz.fjsen.com  2018-10-10 17:1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9日,云霄县举办潮剧现代戏《向东渠》开排仪式,该剧预计将于十一月下旬排练结束与广大潮剧爱好者见面。

仪式上,云霄副县长林立鹏击鼓宣布开排仪式正式开始,并希望演员们将这个剧目磨练成一部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随后,剧团成员到雅逸民俗馆参观浏览了关于向东渠的资料文献。

潮剧现代戏《向东渠》历经半年多的筹备,将从10月9日开始正式排练,预计十一月下旬可与观众见面。

向东渠是上个世纪70年代横贯云霄——东山两县的一个伟大水利工程,至今仍巍然屹立在山水田园之上,滋润着云东两县人民。而向东渠精神,更是有其深厚的历史渊源、文化基础和时代背景。向东渠的精神就是:人民至上、勇于担当的信念;顾全大局、大爱无疆的情怀;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意志;干事创业、精益求精的执着。云霄县将这种精神以潮剧现代戏的形式体现出来,让观众可以更为直观地了解“向东渠精神”。(张云窗 朱淮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