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漳州)林语堂文化研讨会10月12日举办

zz.fjsen.com  2018-10-10 18:2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记者今日从林语堂文化研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12-14日,漳州将举办海峡两岸(漳州)林语堂文化研讨会,届时,来自大陆、台湾林语堂研究的专家、学者、文化机构嘉宾等150余人将参加研讨会。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家协会、漳州市委宣传部、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研讨会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漳州)林语堂文化研讨会暨福建现代文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开幕式、林语堂文学馆、许地山文学馆、杨骚文学馆开馆仪式、走进林语堂故里——福建省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及参观芗城区林语堂文化园和平和林语堂故居等活动。

继漳州圆山文化中心的“三馆”后,漳州古城也将有文学“三馆”了。据会上透露,漳州此次在古城创办林语堂文学馆、许地山文学馆、杨骚文学馆,并将在10月14日举行“三馆”开馆仪式。

“选择在漳州古城建文学三馆,是传承传统文化、増强文化自信,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项有现代意义的举措。”漳州市作协主席陈子铭介绍道,三位文学先贤作品所展示的人文精神,是漳州文脉在现代社会的延续,使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气韵更加生动。文学韵味与古城风情相呼吸应,尤其是林语堂所倡导的生活艺术将为古城旅游塑造出独具特色的文化景观。

漳州市是中国现代文学大师、中西文化交流使者、世界文化名人林语堂的祖籍地。林语堂文化是漳州重要的文化资源。漳州市文联副主席黄良弼表示,多年来,漳州积极推动林语堂学术研究,加快林语堂文化园区建设,打造林语堂文化品牌。通过举办本次文化研讨会,必将更快更好地促进林语堂文化研究,打造漳州特色文化品牌,发展漳州文化事业。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