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即将新建由漳州站到汕头站的沿海高铁快线

zz.fjsen.com  2018-10-10 12: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龙海市又有一条沿海高铁准备开建了。这条线以漳州站为起点途经漳浦、云霄、东山、诏安、饶平,最终到达汕头站。

记者从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政协提案的答复中了解到,汕尾经汕头至漳州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去年中,中国铁总完成了项目全线勘察设计招标工作。根据铁路部门及省政府工作计划,汕尾经汕头至漳州高铁项目大体分2阶段实施,先期实施的汕尾至汕头高铁目前已完成工可修编并上报审批,计划年内启动建设;汕头至漳州高铁已开展预可研工作,下来将根据推进情况进一步对接。

汕头至漳州高铁作为谋划中汕尾经汕头至漳州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广州-汕尾-汕头-漳州-厦门-福州东南沿海高速铁路客运通道的关键节点。项目建成之后,对于加强粤东地区与珠三角、长三角核心地区的沟通联系,打破区域高速铁路发展“瓶颈”,意义十分重大。

汕漳高铁北接福厦高铁、龙厦铁路,南连梅汕高铁、广汕铁路。福建段线路自漳州站引出,经福建省云霄、漳浦、东山、诏安至广东省饶平, 线路全长约137km,其中福建省境内长约120km,投资约187亿元 ,速度目标值:350km/h, 预计2020年建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