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成:奋战征迁一线 铆足干劲谋发展

zz.fjsen.com  2018-10-10 12: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来到隆教乡项目施工现场,涅槃之路,每一个项目都是一场攻坚战,征地拆迁工作是基础,正由于龙海市隆教乡党员干部勇于攻坚克难、不偏不倚啃下征迁硬骨头,为后期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在这群干事创业的征迁一线干部中,王嘉成的名字被屡屡提及,一个知责思为、敢于担当的驻村干部,常进农户家,与村民同喜同忧,努力推动这个县域交界处的偏远村子变成了项目落地建设、发展触手可及、村情稳定和谐的投资开发热土。

隆教乡财政所所长王嘉成说道:“平时我们在进村入户搞征迁这项工作的时候,经常会碰到拆迁户有意的来回避我们,主要是对拆迁补偿这方面他们不满足,还有对开发商大项目开发存在疑虑。做拆迁户思想工作的时候,我们主要摆几个关系,拆迁户的小洋楼与大项目的关系,还有目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帮忙我们的拆迁户卸下思想包袱,配合我们的拆迁工作,让我们的拆迁户能够点头,与我们积极配合。”

据了解,在征迁过程中,部分被征迁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征迁进度一再受阻。面对困境,王嘉成始终怀揣一颗民生情怀,察民之情、顺民之意、解民之忧、厚民之利,反复入户讲解政策,最终“征”得民心。

目睹着一批批亿元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畲乡群众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致富之路上。据了解,今年来,白塘湾的游客量已达40万人次,白塘村、新厝村群众办起了民宿、餐馆上百家,三产收入过亿元。

王嘉成说道:“从现在这种向荣的景象来看,我作为征迁人员看到这些前景这么美好,给群众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我心里觉得乐滋滋的,感觉这几年虽然苦一点,在一线搞征迁工作,但是看到这些景象呢,我心里感觉是值得的,以前付出工作努力是值得的。”

在隆教乡,像王嘉成这样奋战在重点项目征迁的第一线的干部比比皆是,他们有力保障了沿海大通道龙海段、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福能风力等项目的用地需要,为推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隆教乡这块“蓝宝石”正积聚光热,“滨海休闲”特色旅游品牌已然打响,隆教人离奋力崛起、跨越发展的梦想也更近了。(韩奕杰、林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