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东厦: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反邪教

zz.fjsen.com  2018-10-11 16:4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群众辨别传统文化与邪教的能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涉邪情报线索,近期,云霄县东厦镇开展了多种方式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反邪教讲堂》第20讲走进了云霄县第四中学。东厦镇反邪教协理员林青青采用多媒体教学,用真实的案例分析,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人们误入歧途相信邪教的原因、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遇到邪教该怎么办等问题。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辨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的校园环境。

东厦镇开展了扫黑除恶和揭批“心灵法门”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反邪宣传单、法制教育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和印有反邪知识的宣传袋以及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等形式,耐心解答群众法律政策咨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和“心灵法门”邪教组织的知晓率,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涉邪情报线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反邪教工作。

反邪教志愿者们还通过在漳江口红树林景区进行反邪教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以悬挂标语横幅、摆设展位展板、向来往游客发放反邪教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礼品等多种形式宣传反邪扫黑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揭露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政府、反社会的本质,寓宣教与旅游于一体,让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了解邪教的特征及危害,积极倡导大家“崇尚科学、文明旅游、反对邪教、健康生活”,培养群众的防邪反邪意识,增强群众的防邪反邪能力。

东厦镇通过多形式反邪教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提高了村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工作参与的积极性。(张云窗 东厦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