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zz.fjsen.com  2018-10-12 09:1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今年来,漳浦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市政供水管理,加强风险监测能力和应急能力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县政府先后投入380余万元,建成“漳浦县食品药品溯源系统监控指挥中心”,目前已有100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学校食堂纳入电子监管溯源管理,实现24小时生产经营情况实时监控。 县市场监管局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亮证经营,确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生产经营各类场所,具有与生产经营项目相适应的消毒、盥洗、防腐、防尘、防蝇、防鼠等生产经营设备或者设施;健全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配备有食品安全管理员;保持生产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保持食品加工、销售、存储符合要求,防止交叉污染。

县执法局划定鼎元路批发市场(自销区)、青年路市场(自销区)、新北街市场为食品摊贩集中经营场地,积极引导周边的食品摊贩入场经营,逐步实现对流动食品摊贩集中管理。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落实清洗消毒制度,消毒和“三防”等设施健全,餐饮店门口设有风帘机、门帘,加工经营场所有灭蝇灯、对外门窗有纱门纱窗,同时发放《病媒生物防制手册》,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县水务公司建立了饮用水卫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并上墙,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卫计局每季度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工作,强化涉水环节的监督,提高水质日常检测水平和饮用水安全意识。(邱枫 蓝允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