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警民联动 破获一起盗窃车辆案件

zz.fjsen.com  2018-10-12 15:3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林小良 陈小花 张伟芳 本网记者 林永清)以相同的手法先后多次盗窃车辆不收手,最终在平和作案的时候,被平和警方逮个正着。近日,平和县警方多警种合成作战,在平和县文峰镇当地群众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4名多次盗窃机动车的犯罪嫌疑人。

9月上旬以来,平和县文峰镇辖区发生多起三轮摩托车辆、电动车被盗案件,这一情况引起了平和县警方的高度关注,组织精干警力全力攻坚破案。平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根据案发现场周边监控,锁定一辆嫌疑白色小轿车。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成功摸清了该盗窃团伙的作案特点和人员情况。18日晚,当该团伙再次来到平和县企图再次作案时,被在此守候文峰派出所民警发现。在潮南宾馆下庵路口,民警将司机陈某峰当场抓获。

司机陈某峰被当场抓获,何某念见情况不对立即夺路而逃,趁着夜色躲入一处山地。逃跑中,何某念告诉妻子自己的境况,随后,陈某荣与高某池二人便驾驶车辆从九湖镇前往准备实施“接应”,不想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同时,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警方成功将何某念抓获归案。

经审讯,今年9月初,从事“滴滴”业务的陈某峰偶然认识了有用车需求的江西人何某念。一天夜里,陈某峰根据要求将何某念及妻子陈某荣2人载到平和县文峰镇后,何某念让其停车靠边等候,自己则独自下车,不久后便牵出一辆电动车让陈某荣将车辆骑走。虽然明知2人从事的是盗窃车辆的违法犯罪行为,但禁不住高额的包车费用,陈某峰依然他们为其提供协助,成为“帮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盗窃车辆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平和县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