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梧桥村:加强民主管理 促进基层建设

zz.fjsen.com  2018-10-12 09:2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文区梧桥村不断加强民主管理,促进基层建设,坚持重大事项收支随时公开,时时处处接受群众监督。

一是坚持民主决策。坚持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坚持村里大事让村民作主,重大事项张榜公布,征求意见,每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社里村民大会讨论决定村(社)财大项投入计划和执行情况,必要时半年或择机召开会议进行调整,今年以来共召开会议4次。

二是坚持公开透明。强化监事会和村民理财小组日常监管作用,村(社)集体所有的办公楼、仓库等实物类资产资源标记明示、出租情况上墙公布,集体财务采取动态管理,利用村民群、党员群等新兴媒介传播方式及时公告,今年共公告38条。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镇村网站、公开栏、微信群等工具,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宣传,整个财务过程实行民主监督,事后通过财务公开落实村民的知情权,保证了农民群众行使的各项民主权利,提高了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促进了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