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为民服务在“全” 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zz.fjsen.com  2018-10-13 09: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文区蓝田镇毅阳社区经过“实践-总结-提升”形成了“一先三全”社区治理模式,社区也从昔日漳州市远近“闻名”的烂尾楼,蜕变为如今漳州市社区治理的先进典型,先后获得“福建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龙文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毅阳社区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目标,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坚持“三全”服务工作方法,为群众营造温馨家园。

一是培养“全科式”的工作能力。按照专业型、复合型人才要求培养社区工作人员,推行“一岗多责,一专多能”,要求人人具有“全科式”工作能力,能熟练掌握民政、计生、劳动保障、户籍、交通出行、水电缴纳等日常居民服务的全部业务,成为“百事通”,确保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二是推行“全天候”的服务时间。开通“错时工作”预约服务,只要居民打个电话预约,即使非正常工作时间,社区也安排有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事务。此外,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还通过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LED宣传栏、网格平台推送手机信息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社区事务、支部动态以及各项惠民政策,方便居民可及时掌握各种信息。

三是搭建“全开放”的共建平台。结合困难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单位认项目、党员认岗位”活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行“互联互补”共建模式,实现资源共享。2016年以来,先后有市民政局、区检察院、区文广体局等16家机关事业单位、爱心社会团体进驻社区,建成“巡回检察工作室”“健身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等公共服务平台,并梳理公布“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科技普及”“教育保育”“全民健身”等10类服务清单,为社区居民提供“菜单式”服务,实现社区服务常态化、多样化,累计服务居民8000余人次。(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