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恢复生态系统 打造龙海月港湿地公园独特景观

zz.fjsen.com  2018-10-13 16: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站在高处俯瞰,一方幽静神秘、一方灵动生趣,在“湖光花色”的交相辉映下,南北两区串成的月港湿地公园动静相宜,充满着勃勃生机。

据了解,月港湿地公园位于龙海市海澄镇草尾自然村,坐落在西浮路和龙翔路中间,是龙海市目前最大的湿地公园,总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总投资6341万元。项目设计定位为“活力生态园、魅力新月港”,充分依托龙海区域景观优势,以自然生态为基础,结合本地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更好地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从而形成独具特色的湿地公园景观。

龙海市城乡规划建设局主任科员黄曙光说道,月港湿地公园是龙海市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比城乡公共项目竞赛的主抓项目之一。该项目坚持生态惠民,巧妙利用龙江大桥、沈海高速两座高架桥下的200多亩荒地,开发建设为湿地公园,既融合了自然生态元素,又彰显了人和自然的和谐共生。该项目的建成,对于改善龙海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的生态环境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杨杰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