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瘫痪“网红” 网友眼中的“励志姐”

zz.fjsen.com  2018-10-14 11:3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励志”姐接受采访(黄智荣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智荣 林新光)现在,许多年轻人都喜欢把自己的生活日常上传到一些直播平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漳浦也有位“网红”——陈虹华。她虽然下身瘫痪,却乐观生活,经常在直播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成为网友眼中的“励志姐”。

陈虹华有着姣好的面容,高挑的身材,充满活力。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个爱笑的女孩却是个瘫痪患者。

提及当时病发的情景,陈虹华和家人仍觉得仿佛就在昨日。2012年5月,刚刚生完儿子3天的她,由于先天性的血管畸形,自己也没注意到,血管自己破裂了,破裂以后大出血压迫到后面胸椎神经,压迫到那里以后马上下半身全部瘫痪。因为这场意外,她的生活一下子从天堂掉入地狱。

万念俱灰的陈虹华在家以泪洗面,有时甚至想要一了百了。然而看着日夜陪伴自己的丈夫,还有嗷嗷待哺的儿子,她动摇了。

在家人的鼓励下,陈虹华慢慢走出悲痛,她学着使用轮椅、骑电动车……现在不仅能够买菜烧饭生活处理,还能照顾家里人。

生活上的独立让陈虹华重拾了信心,她将一些日常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而她的视频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许多人通过点赞留言等方式,表达了对她的支持与喜爱。如今,分享视频成了陈虹华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而老公更是成了她的专用摄影师,就连婆婆、嫂子也成了她的搭档。

不能行走以后,陈虹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帮忙料理家具生意,如今通过视频分享,她结交了不少新朋友,并做起了微商,出售饰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