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巧解一起相邻纠纷案

zz.fjsen.com  2018-10-15 10:0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游俊毅)10月10日上午,市民杨先生将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平和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手上,感谢该执行法官刚正执法,热心调解其与邻居的土地纠纷,让多年邻里恩怨得以化解。

原来杨先生与赖某系邻居关系,二人在平和县坂仔镇广城北路的房屋中间有一小片空地,赖某乘杨先生搬至县城居住期间,私自损毁杨某所有的房屋门前埕地上的围墙、树木,并搭建铁皮大棚作自家车棚使用,致杨先生无法正常使用上述房屋埕地,损害其房屋通风、采光及正常通行。杨先生多次与赖某交涉未果,无奈之下起诉到法院。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要求赖某限期拆除搭建的铁皮大棚,排除妨害。法院作出判决后,赖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杨先生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赖某始终不予配合,执行法官本欲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考虑到双方是邻居关系,强制执行后,无法实际解决纠纷,还可能造成双方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不利于社会和谐、邻里和睦。执行局法官多次与赖某沟通,释法说理,向其释明拒执犯罪的利害关系。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协调,赖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不仅侵犯了他人的合法利益,还可能构成刑事犯罪。最终赖某主动拆除铁皮大棚,排除妨害。

历时近5年的相邻纠纷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合,对案件的处理结果都很满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