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10-16 08:51: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上午,全市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暨“重点项目现场看、从严治党往下看、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检查总结会在漳州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贡献。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檀云坤对全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地责任压得实,工作抓得紧,现场看,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有效;往下看,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回头看,村级换届班子选好配强。檀云坤指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要靠一批又一批的好项目、大项目,我们要清醒认识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标找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于伟国书记关于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的要求,抢抓第四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时间,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基本盘。

檀云坤强调,要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三大关键指标,精准发力,聚焦突破,快字当头、抢字为先,全力攻坚突破项目招商、落地、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推动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态势。一要抓紧前期,千方百计促开工。坚持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抓审批提速,抓征迁攻坚,抓资金筹措,最大限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二要加快建设,全力以赴促投产。着力抓牢抓实增长点,千方百计抢进度,完善配套保投产,全程跟踪、全程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特别要继续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古雷,全力支持古雷高质量发展,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稳步做好整改修复收尾、恢复试生产准备等各项工作,同时以好的配套、好的管理、好的服务,保障重大产业项目按时顺利投产。三要突出产业,主动出击抓招商。根据产业基础、比较优势、整体产业方向设计,集中资源和精力招引那些对建链、补链、强链作用大,对主导产业配套度高的行业龙头项目或者“单打冠军”项目。要持续深化“一把手”抓招商,更加注重招商选资、招商选税、招商选好的业主,围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注重投入产出比,加快项目落地转化。要深入挖掘企业潜力,加大企业帮扶力度,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四要注重接续,着眼长远谋项目。围绕主导产业、生态特色、民生短板谋划生成一批项目,确保项目不断档、可接续,让群众更有感、让投资更有效。

檀云坤强调,要强化保障,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要在从严治党中优化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要素保障。要在正确导向中激励作为,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发现和培养更多有本事、有情怀、有根基、有年头的“四有”村主干,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推动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檀云坤书记的要求,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以项目的攻坚突破实现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一要紧盯目标任务抓攻坚。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项目时间节点要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抓手,上足力量,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抓紧抓实抓好“五个一批”项目,加大“十百千支撑工程”实施力度,确保重大赶超项目、省市重点项目、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紧盯项目接续抓攻坚。一手抓项目招商,结合重点产业培育,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加大“一把手”招商力度,把跟项目、见客商作为重点,尽可能接触更多潜在客商、招引更多优质客商,深化项目洽谈,踢好“临门一脚”,不断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集中性;一手抓项目落地,继续提高项目的签约率、落地率、竣工率,全力跟踪推进第四季度计划开竣工的重大项目,促进这些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三要紧盯结构优化抓攻坚。既要抓基础设施项目,更要抓产业项目;既要抓工业项目,也要抓服务业项目,积极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加大新兴产业项目引办力度,加快实施创新能力突破行动,加快推进技改重大项目,通过项目优选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要紧盯服务保障抓攻坚。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着力解决好项目审批、用地征迁、银企对接、要素保障等突出问题。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领导要发扬担当精神,市直有关部门要改进工作作风,按照“流程再精简一点、材料再减少一点、审批时限再压缩一点、指导再靠前一点”的要求,贴近服务,主动服务,切实加大用地、用海、用林等保障力度。

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点评了全市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通报了“从严治党往下看”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通报了“村级换届回头看”有关情况。(记者张俊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