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各地纷纷举行敬老爱老活动

zz.fjsen.com  2018-10-17 08:1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芗城区通北街道、巷口街道、西桥街道多个社区纷纷举办游园活动,组织辖区老年朋友欢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

活动中,社区专门准备了“飞镖”、“套圈”、“夹珠子”等适宜老年人的游乐项目,既帮助老年人活动了筋骨又增进感情交流,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活动发放的小礼品更让到场老人满载而归,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喜庆祥和浓烈氛围。

除游园活动外,部分社区还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眼科保健、健康信息咨询、理发、修脚等便民服务,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关心关爱老人身心健康。同时开展移风易俗、廉政、反邪教知识、扫黑除恶、计生扶贫等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鼓励老人年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和谐社会共建中。

通北街道芝山社区还走进老干部家中,与他们话家常,聆听老一辈讲述峥嵘岁月革命往事,帮助离退休老干部消除心理上的孤独感和失落感。希望老干部们对社区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为文明社区发挥余热,做出贡献。(张溢亮 庄逸平 陈晓莉 蔡雪娜 余婷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