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zz.fjsen.com  2018-10-17 08:53: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逢第38个世界粮食日、第28个全国爱粮节粮周来临之际,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在市粮食教育基地举行。副市长张翼腾调研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并参加活动。

市领导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把粮食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进一步提高我市粮食安全水平。要加强质量监管,强化粮食仓储管理,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切实保证粮源安全稳定,做好基础性工作和风险防控工作,保证市场供应充裕、价格平稳,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安心粮、健康粮。

据悉,市粮食教育基地位于南靖县靖城镇草坂村的市粮食储备库内,于10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基地室内展厅共680平方米,分为序厅、影视厅两厅和粮食起源、粮食品种及生产、粮食储藏等七个展区,主要通过实物及模型、文物、视频互动、场景布置和文字介绍,让观众通过眼看、手摸、耳听、实际参与等直观互动的方式,深刻感受我国古老悠久的粮食文化历史。同时,基地还设置了粮食文化广场、领导语录展示区、农耕体验区等室外展区,通过石刻、粮食器具展示等方式,展示传统粮食文化,展现粮食播种、生长的农耕场景。(记者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