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别的车子着火 公交司机下车帮灭火获赞

zz.fjsen.com  2018-10-17 09:03: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7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途中发现别人的车子发生自燃,龙海19路公交车司机林志生没有“擦肩而过”,而是主动停下车来,帮忙灭火。他也因此获得点赞。

16日上午,导报记者联系到了林志生,了解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事情发生在14日下午1:07时许。据林志生介绍,事发时,他正驾驶着19路公交车,由龙海公交总站往角美方向行驶。“在榜山镇梧浦公交站台附近,我发现同向的快车道上,停着一辆SUV小车,一名男子站在车道上,不停地向过往的车辆挥手。”林志生看见这辆小车发生自燃,“当时那名男子站在路中间拦车,是想向过往的车辆借灭火器。”

由于自燃车辆停在快车道上,加上司机拦车求援,导致该方向的车道出现堵车。林志生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跟车厢内的乘客们打了个招呼,便提着车载灭火器下车了。“我的灭火器比较大,很快就把火给灭了。火灭掉后,我也没问什么,就走了,想着车里还有一车乘客呢。”

没想到,林志生帮忙灭火的场景,被路过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龙海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林志生看到群众遇到困难,没有回避而是及时上前提供必要的帮助,虽然耽搁了车辆正常行驶的时间,但他的行为,值得表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