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完善新村基础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10-17 17:0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在云霄县马铺乡客寮扶贫及地灾搬迁安置小区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机器轰鸣,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平整路面,不远处一条崭新、平整的水泥路展现在人们眼前,为客寮村安置小区建设添上点睛之笔。

据了解,马铺乡将“客寮扶贫及地灾搬迁安置小区”列为全乡“补齐民生短板”重大民生项目之一,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2200万元,规划建设55间新房,项目建成后,可集中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户、受地灾威胁群众55户228人。截止目前,已完成52间新房一层以上,8户顺利入住。马铺乡多方筹措资金,将基础设施配套纳入小区建设重要内容,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管网已完成铺设,巷道硬化已基本完成,安置小区的建设也接近尾声。

近年来,云霄县马铺乡统筹规划,坚持“宜聚则聚、宜散则散、错落有致”的原则,建起了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新村,从根本上改善和解决长期以来居住在深山、偏远地方村民的生活生产条件,自2016年以来,马铺乡共谋建了峰头、杉脚、客寮、马铺、湖洋、杨美、桥头、泮坑、粗溪等9个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可满足800户群众的建房需求,通过完善新村基础设施配套实现“质”的提高,来实现“量”的扩张。(张云窗 汤志民 林绍宇)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