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zz.fjsen.com  2018-10-18 08:39: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芗城区、龙文区,开展市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达金、李珊珊、张镇城、刘加来参加视察,副市长兰万安,市教育局、芗城区、龙文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芗城区东铺头中心幼儿园、龙文区区直机关幼儿园、芗城区南坑夏商幼儿园在建项目以及市实验幼儿园,详细察看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教师、保育员等人员配备使用,在建公办幼儿园项目进展及市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四同时”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并观看幼儿园建设纪实片,听取市教育局工作情况汇报。

市领导指出,公办幼儿园建设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群众广泛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实施了三轮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连续多年将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重要内容,着力推动公办幼儿园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机制体制创新、资金投入保障,硬件建设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办园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发展取得较好的成效,“入园难”问题得到了初步缓解。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进一步落实好政府购买服务、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措施,不断优化公办幼儿园布局,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下大力气补齐学前教育民生短板,推动学前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切实满足群众需求。(记者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