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10-18 12:28:26  陈志远 林国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林国栋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生 林国栋)今天(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对相关文件稿所作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意见》。

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全会明确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要求。重点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

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陈志远 摄)

“这次提交全会审议的我市《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意见》,提出了‘十项行动’的具体任务,进一步细化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全会要求,要攻坚重点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一要突出抓牢抓实增长点,紧扣重点区城、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优增量、护总量、提质量,加快推动新增长点落地落实、见到成效。二要突出强化创新驱动力,加强平台建设,发挥主体作用,强化人才支撑,培育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动能。三要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夯实基础。四要突出延展“生态+”效益,把产业、文化、服务加进去,把效益做出来、旅游带起来、品质提上来,努力实现生态、生活、生产、生意“四生”融合,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五要突出改革开放增活力,做优营商环境,提升开放水平,加大招商力度,更好地激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空间和活力。六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兜底线,注重补短板,全力保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