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 芗城举行红色电影审片会

zz.fjsen.com  2018-10-18 19:5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人物传记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审片会在漳州宾馆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芗城区领导侯为东、吴洪池、吴学恒、沈洪坤、李向东,高捷成家属、电影主创人员及部分影视专家共同观看了电影。

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由中共芗城区委、芗城区人民政府出品,中共芗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承制,电影取材于漳州民主革命与抗战时期的历史人物——高捷成的真实事迹,是芗城首部取材于本土红色历史人物的传记电影。

高捷成被称为“红军会计制度的创始人”、“我党金融事业的奠基者”。影片以家书为线索着重讲述高捷成受党中央委派,在晋冀鲁豫边区创立冀南银行,担任冀南银行首任行长,为党和人民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为新中国的金融事业奠定了基础。片中主要讲述其自1932年在漳州筹集百万银元、弃笔从戎投身红军起,至抗日战争时期,在晋冀鲁豫边区领导军民创立银行、发行货币,成功稳定边区的金融秩序及我军后勤供给直至1943年牺牲的一系列故事,多角度塑造了主人公的忠义、智慧、果敢、英勇的英雄形象。

会上,与会专家表示,电影角度新颖,剪辑流畅,对人物的挖掘比较到位,画面优美。同时,专家学者也对电影中的部分镜头和内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