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客家奶奶唱山歌 非遗来贺老年节

zz.fjsen.com  2018-10-18 22:4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级非遗客家山歌表演唱节目《采茶山歌》。游雪慧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庄伟杰 游雪慧 本网记者 苏海森)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老年节。当天,南靖县召开庆祝2018年老年节暨老龄工作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个人,回顾南靖2017年老龄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三十二式太极剑节目。游雪慧 摄

随后,南靖县老年大学兰馨艺术团为全县各界老年朋友们带来了省级非遗客家山歌表演唱、腰鼓、二胡、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他们载歌载舞,用欢快的舞姿、明丽的笑容展现年轻的心态,传递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对生命的无限热爱。

腰鼓节目《土楼情韵》。游雪慧 摄

今年来,南靖全力推进各类养老项目,投入430万元,新建3所镇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入246万元,将5所乡镇敬老院改造为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入145万元,提升5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同时,南靖还积极扩大居家养老覆盖面,丰富老年精神生活,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活动。下一步,南靖将编制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加速推动养老补短板项目落地,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并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