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精准帮扶 解除社矫人员就业迷茫

zz.fjsen.com  2018-10-18 22:5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服刑人员早日适应形势,融入社会,提高就业能力、掌握就业常识技术,确保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近日,龙文区司法局聘请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副教授黄祥庆老师为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讲座。

讲座中,黄祥庆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从“制订职业生涯规划的价值、职业目标定位的策略到职业生涯规划SWOT竞争分析法”三方入手,采用了“你问我答”等互动方式,有效解决社区服刑人员在就业生活中面临的差异化、个别化等疑惑难题,全面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此次讲座集“矫正监督、帮助教育”于一体,再次推动了“司法+高校”政校合作新模式向深层次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这场“及时雨”,同时也为社区服刑人员“解了渴”“充了电”。帮其解除就业迷茫,明确就业方向,顺利回归社会,成为社会所需的技能型劳动者打下了一定基础。(洪秋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