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她!漳浦一女孩 刚领到课本就患上白血病

zz.fjsen.com  2018-10-19 09:02: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志玲在病床上还在看数学书

东南网10月19日讯(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请好心人帮帮我们吧,我女儿陈志玲的命快没了!”10月17日,来自漳浦深土镇大店村的陈福才向导报求助。他说,他女儿陈志玲被诊断出白血病,由于家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继续化疗的费用,希望有爱心的社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抢救两次 才脱离危险

10月18日下午3时许,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市医院龙文分院,见到了陈志玲和她的父母。

一家三口都戴着口罩。躺在病床上的陈志玲,没有了头发,戴副近视眼镜,手里拿着一本小学一年级的数学书。“今天早上还烧到39℃,吃的东西都全吐出来。”陈福才介绍,女儿今年7岁,9月在漳浦县深土小学报名上一年级。“她刚拿到书本,还没来得及进学校就出事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陈福才回忆,2018年7月30日,女儿告诉他说左腿骨头很痛,没办法走路。于是,他带女儿去漳浦深土镇卫生所检查。医生当时说,小孩子在发育,这属正常现象,吃一个星期的药可能就会好。然而,一个星期后,情况并没有好转。9月7日,陈志玲被带到漳州市医院检查,结果是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标危)。“当时感觉天都塌了下来。”

9月24日,陈志玲从早上7点开始发烧,一直到中午12点,温度在40℃和39℃间徘徊,嘴发黑,牙齿张不开,随后被紧急送到重症室,抢救了两次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百万医疗费 根本付不起

母亲陈淑香表示,自从孩子得病后,她和丈夫每天只能照顾孩子,没办法再做工了。病房里面共有两个床位,陈淑香和丈夫夜晚轮流看守女儿。

陈志玲一家七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和弟弟。姐姐读初二,双胞胎弟弟陈志斌也读小学一年级。爷爷陈振章68岁,不识字,曾在5年前做过肠胃手术,基本失去劳动能力,如今和奶奶在家照顾她的弟弟和姐姐。

陈福才说,家里条件不好,两个孩子只能挤在一张床上睡觉,客厅吃饭的桌子就是孩子们写作业的桌子,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不下雨的时候,我和老婆在村子里做散工,帮村里新房装修,主要是铺地板和刷墙壁,两人工资加起来每月约4000元,原本生活就很艰苦了,没想到现在女儿又患上白血病。”陈福才说,女儿治病需要17个疗程,大概要100万元医药费。“现在做完了第2个疗程,共花费20多万,其中的10万还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已经没有钱去进行第三个疗程了,真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他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