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浦支行热诚为客户兑换“火烧币”获点赞

zz.fjsen.com  2018-10-19 17:0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工行漳浦支行工作人员将几沓崭新的人民币交到了客户林先生的手中,林先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激动地说,“工商银行真是老百姓身边可信赖的银行。”

9月13日上午,一位满面愁容的客户走进了漳浦支行营业部大厅,把一只黑色塑料袋递给了大堂经理,原来,前天晚上,五金店因电线老化发生了火灾,烧毁了店面及大量财物,当天的销售款也被烧得残缺不全。客户拿着这些“火烧币”跑了多家银行,银行均以“烧得严重无法辨别”为由不愿为其兑换,客户只能用塑料袋裹着这几沓半黑半糊的“火烧币”前来漳浦支行碰碰运气。

当时正值银行业务高峰期,大堂经理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立即向该行分管行长报告,要求协助做好“火烧币”的兑换工作。该行分管行长接到报告后,立即抽调工作人员接手了这批“火烧币”,并安慰客户,会尽力帮助他清点好这些火烧币,尽快做好兑换工作。但这些人民币因经过高温燃烧,无法通过点钞机具清点和鉴别,操作难度非常大,清点人员只能通过手工清分和鉴定,小心翼翼地将火烧币一张张揭开、摊平,找出缺失部分,尽量吻合拼凑在一起,经过多名员工认真耐心的清点,最后将596张百元大钞成功整理出可兑换纸币368张,金额36800元。拿着兑换好的钱,客户林先生激动地握抓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李希豪 柯益民)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