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zz.fjsen.com  2018-10-20 09:5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记者 林晓琪)日前,经中共漳州市委批准,漳州市纪委监委对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谢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弄虚作假为自己造势;利用网络进行非组织活动,栽赃他人欺骗组织;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利用职便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非法占有他人钱款。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并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款,涉嫌贪污犯罪。此外,公安机关还查明谢宇涉嫌骗取贷款等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漳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谢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