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8-10-20 10:03: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下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刘远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贯彻落实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打造更加和谐、文明、美丽的城乡环境。

刘远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一要重视抓紧。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惠民实事,按照“短期要见效、长期要治本”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快速有力推进,推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二要做细做实。排查摸底要细、整治对象要实。逐村逐户逐个路段认真排查,把底子摸清、把对象找准,确保整治工作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任务分解要细、工作措施要实。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革命四行动”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重点,量化任务要求,层层细化分解,逐项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村、具体责任人,分门别类制定整治措施,确保点对点落到实处。群众工作要细、服务保障要实。强化宣传发动,更深入、更细致、更耐心地把道理讲清楚,把政策讲明白,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参与配合,同时要堵疏结合,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体现整治工作的力度和温度。三要动真碰硬。集中宝贵的经验和智慧,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推进整治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机制要建立,坚持一手抓“建”、一手抓“管”,为整治工作提供完善制度保障。攻坚克难要有力,坚持公正无私、依法依规、协同配合,把整治工作与“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下决心、下狠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考核要严实,将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与绩效考评挂钩,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正向激励,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开到村一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