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园100周年!今日漳州市区中山公园盛装开放

zz.fjsen.com  2018-10-20 16:4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们来到中山公园赏花 东南网记者 林永清摄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实习生 陈艳 文/图)今年是漳州市区中山公园建园100周年。经过3天的闭园布展,今天上午,该公园终于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漳州市民面前了!

今天,漳州市区中山公园热闹非凡,大人、老人、小孩,人们相约来到了这里赏花。“听别人说中山公园有花展,就趁着双休日带孩子过来了,大部分是三角梅,样式上都比较新颖特别。”刚好周末,陈先生就带着女儿过来。

在中山公园正大门入口处,有一处花展格外吸引眼球,红黄色的花在空中成拱形交替,地上摆放着许多花盆,花中间用阿拉伯数字写着“100”,很多市民纷纷上前拍照留念。在公园内,记者还看到了各种三角梅花展,有孔雀、有大象、有拱门、有天鹅,样式各式各样,非常新颖。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广场立了一块新的石头纪念碑,石头上雕刻“百年公园 情系中山”的字样。

 “不知道今天是中山公园百年建园,也是别人告诉我的。”一早,市民李先生就带着孙子一起过来,他说,自己在周末的时候也常会带孩子过来玩,“公园很热闹,给人营造一种节日的喜庆氛围,展出的花,造型独特好看,惟妙惟肖,孩子能一眼看出盆栽展示出的孔雀模型。”

 据悉,在漳州中山公园迎来建园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向市民展示公园百年历史,漳州市风景园林学会举办了“百年公园、情系中山”纪念活动,配有全球中山公园图片展、三角梅品种展、盆景展等活动,展期为10月20日―11月25日。

此次展出了全球95座中山公园图片资料,其中祖国大陆69座,港澳台20座,海外6座;展出漳州市近年来引种繁殖成功的三角梅品种200余种;展出黑松、七里香、雀梅、榆树等近20个品种,共60余盆。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