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作风 芗城区举行领导干部思想专题研讨班

zz.fjsen.com  2018-10-21 16:3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芗城区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区委书记侯为东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区长吴洪池主持开班式。研讨班邀请省委党校叶志坚教授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孙秀艳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两场辅导讲座。

研讨班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侯为东强调要坚持“七个必须”,做到“七个坚决”:一是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重中之重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强化政治领导,坚决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更加突出抓长抓常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掌握新篇章、新精神、新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三是必须夯实政治根基,坚决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公仆情怀,始终践行好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依法公正为民用权,把肩负的责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四是必须涵养政治生态,坚决优化干事创业环境,要持续激励担当作为,厚植党内政治文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必须防范政治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管好“主阵地”,真正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六是必须永葆政治本色,坚决保持高压反腐态势,要强化以案促改,注重制度建设,加强修身自律,以最坚决的态度惩治腐败,以最果断的措施铲除毒瘤,持续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七是必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党性锻炼全过程,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历练。各级党员干部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针对党校工作,侯为东要求党校要严以治校,坚持党校姓党,提高办学质量,强化阵地建设,更好发挥党员教育的“大熔炉”作用。教员要严以治教,带头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潜心钻研、精心备课、用心教学,更好发挥党员教育的“熔炉工”作用。学员要严以治学,沉下心来学习新思想,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更好发挥忠诚履职的“排头兵”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哲青就全区兴起“大学习”热潮提出要求。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研讨班。(黄跃斌 张溢亮 黄毅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