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先锋意识 论学习贯彻漳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zz.fjsen.com  2018-10-22 09:33: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召开的漳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总体目标任务。当前,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树立更强的先锋意识,只争朝夕、勇立潮头,满怀激情投入新福建建设,当好机制活的先锋、产业优的先锋、百姓富的先锋、生态美的先锋。

当好先锋,是新时代赋予漳州的职责使命。落实赶超战略,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这是我们必须切实担负起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委、省政府对此寄予厚望,省委书记于伟国提出了殷切期望。这就意味着,新时代漳州的使命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意见》,这是任务书、路线图,更是军令状、动员令。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怎么看”决定“怎么干”。全市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锐意进取、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当好先锋。

当好先锋,我们有满满的信心和十足的底气。今年省“两会”期间,于伟国书记在参加漳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漳州这五年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而且展示出了强劲的后劲、动力、态势,有条件有能力成为新福建建设的先锋。这是对漳州充分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多年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GDP增幅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古雷炼化一体化、金龙汽车、中海油LNG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传统农业继续保持优势、服务业加快补齐短板,“一二三产齐发力”,有力地促进漳州发展蜕变。新时代漳州的发展,已经进入由要素推动到创新驱动转变、由量的积累到量质双升转变的新阶段。站在全省看漳州,我们有更成熟的条件和更扎实的基础,在新福建建设中当好先锋。

当好先锋,就要披荆斩棘、冲锋在前。漳州要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先锋,需要我们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我们要着力于增优势补短板,加快赶超。眼下,要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按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当好“机制活”的先锋;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当好“产业优”的先锋;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当好“百姓富”的先锋;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当好“生态美”的先锋。

春风正浩荡,壮志在胸;号角已吹响,时不我待。让我们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先锋。(闽南日报评论员)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