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芗城支行围绕“三普”强化普惠金融服务

zz.fjsen.com  2018-10-23 14:5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做好普惠金融是国有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职责。日前,工行芗城支行认真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围绕“三普”积极做好普惠金融。今年前三个季度,该支行个贷增加3.2亿元,比年初增长了28.5%。

融资需求便利普惠。该支行充分发挥规模充足、利率优惠的优势,大力发展住房按揭贷款为主体的个贷业务,成为住房按揭贷款主渠道银行。今年前三个季度,该支行个贷增加3.2亿元,比年初增长了28.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占个贷增加额九成。顺应当前消费热点,围绕消费需求结构转型,持续推出购车、车位、家电等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和刷卡透支消费,并适时推出自助办理、随借随还、利率优惠、免担保抵押的个人信用消费贷款(融e借)这一创新产品,引导消费者适度合理消费,很受追捧。今年1-8月信用卡消费额达4.28亿元,POS收单额4.71亿元,办理分期付款6600多万元,其中普通消费转分期同比增长40.88%。至8月末信用卡透支总额1.81亿元,融e借余额2500多万元。与此同时,该支行视扶持“小微”企业为己任,深入市场走访客户,了解需求,积极拓展以房产抵押为基础、与普惠金融打通的个人经营贷款,包括经营快贷、法人结算贷。今年来,该项业务发展位居漳州工行前茅。近期他们又针对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模式中个人与经营不分家的特性,在漳州分行率先办理房抵消费经营组合贷款,直击客户融资需求,颇受欢迎。

服务手段快捷普遍。在互联网广泛发展的今天,该支行积极应对联网发展趋势,服务模式由原来单一的线下拓展为线下线上并行,通过大力发展智能银行、手机银行、二维码线上支付等电子化渠道,延伸服务终端,为民众提供便捷服务;营业网点坚持对特殊困难客户采取人性化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客户开设绿色通道,对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相关业务的客户,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做好柜台延伸上门服务。这些做法,凸显了该支行金融服务手段的网络化、移动化、便利化、人性化。

金融知识广泛普及。该支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经常在重要节假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走向街头、社区、学校,向广大居民群众、消费者、学生宣传防假币、反洗钱、征信防骗、合规用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对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李希豪 刘铭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