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政协主席王彩云考察白石古茶树种示范基地

zz.fjsen.com  2018-10-25 18:2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云霄县政协主席王彩云带队赴火田镇白石村考察古茶树种示范基地。考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古茶树种示范基地的选址以及古茶树群,一路走一路看,就基地方案、目标、针对如何培育优良古茶树种、示范基地的室内外设计以及经营管理相关问题进行商榷,并提出了加强生态保护的意见和建议。云霄县副县长吴锦城、火田镇党委书记董勇贵一同参加活动,并请来茶科所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要打造亮点,以田园风作为卖点,民宿体验与基地建设相结合,并坚持生态发展。”云霄县领导说道,“白石村有这么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要保护好,更要发展好,以茶产业为龙头,带动其他各产业发展。”古茶树生长在海拔上千米的高山之中,一年四季云蒸霞蔚,白石大茂山的古茶树为全省古茶覆盖面积最多、茶树最大、茶龄最老,至今还精心保护着的数百株古茶树树龄达300年以上,枝干遒劲,叶冠硕大,长势蓬勃,生态覆盖面积5000多亩。其中最大的茶树直径35公分,世间罕见。

据悉,古茶树种示范基地预计于今年11月份启动,主要建设研究所实验室、管理房及相关设施配套,修建观光栈道及石卵路;基地、加工厂、体验店相结合,以民宿建造相映衬,依托“火田大茂山茶”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展生态型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来,火田镇党委、政府依托“开漳古镇”优势,巧打山水牌、走生态路,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精准扶贫特色小镇建设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及云霄县委县政府“农业大观园”的部署,已完成5.8公里长、6米宽的圆白线道路,长8公里、宽4.5米的古茶树观光道路,形成了白石生态旅游交通网;已建成仙峰稻谷、阳明谷瀑布、莲花池、古茶树观光步行道、佛峰山登高步道、古秋枫森林公园、观光凉亭等多个景点,投建茶文化交流中心及配套设施。白石古茶树种示范基地的建设,将更有力地推动白石村生态旅游建设,让这古朴美丽的村落,带着历史的韵味,从深山中飘香而出,在保护与“浇灌”中蓬勃发展。(张云窗 刘艳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