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句玩笑话三个懒汉去抢劫 最高可能被判十年

zz.fjsen.com  2018-10-26 09:31: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胡妮君)本是开开玩笑,却没成想三懒汉一拍即合,说干就干,持刀抢了出租车。23日,南靖县检察院以抢劫罪对卢某甲、卢某乙、张某三人提起公诉。

卢某甲、卢某乙、张某三人都在漳州打工,平时没事常聚在一起泡茶聊天,说起挣钱不易,三人感叹不已。某天,张某开玩笑说,还不如去抢劫来钱快。三人相视忽然眼前一亮,立即决定干上一票。于是,三人经过多次计划,购买了刀具、手套、头套、胶带等作案工具。

今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卢某甲来到漳州动车站寻找作案目标,张某和卢某乙则在附近加油站接应。当日22时许,卢某甲从漳州市动车站搭乘被害人杨某驾驶的出租车,先到附近加油站接张某、卢某乙,随后诱骗杨某将车开至僻静处,即持刀对杨某实施抢劫,后因杨某反抗并偷偷报警,三人遂将杨某的手机、行车记录仪扔掉,并挟持杨某将车开至一荒山上,劫走其身上140元现金及银行卡等财物后将其丢弃并弃车逃逸。经鉴定,杨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被抢的两部手机及行车记录仪价值合计2345元。

三人归案后,得知可能被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时,后悔不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