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检验合格报告 漳州一小区电梯已开通运行?

zz.fjsen.com  2018-10-26 09:4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00住户被成“爬友 ”近一月业主报喜电梯开通,但…… 漳州特检院表示:并未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和电梯使用标志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22日,海峡导报报道了一则关于漳州市区家芗0596小区第7栋第2单元(以下简称第7栋第2单元)近900名住户饱受有电梯却难坐上的痛苦已有半个多月的新闻。昨日,导报记者接到多位业主报喜称,故障电梯已重新运行。但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漳州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并未出具故障电梯的检验合格报告和电梯使用标志。这到底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业主报喜我们又坐上电梯了

“真是太好啦!”昨日,第7栋第2单元业主陈大爷介绍,第7栋第2单元的电梯10月22日下午开始恢复运行。之前,因为电梯坏了,他们住在十几层以下的老人正常回家都是选择爬楼梯,这样反而比等电梯快。而现在电梯恢复运行了,就不用这样瞎折腾筋骨了。

昨日12时许,导报记者再次来到第7栋第2单元的电梯口发现,该单元的所有电梯都已恢复运行。在该电梯口外等待乘坐电梯的人员不多,问及原因,周围经过的业主说道,现在电梯修好了,勉强可以满足该单元住户乘坐电梯的需求,所以大家就不用排队等电梯回家啦。

当日下午,该单元某业主介绍,她是做文职工作的,且单位工作较辛苦,家里又有个孩子。现在电梯恢复运行,每天可以多睡十几分钟或者多出时间给孩子做早餐,希望电梯别再出故障啦!

物业表示电梯修好已验收通过

昨日上午,家芗0596小区物业方(厦门世家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第7栋第2单元其中一部电梯出现故障,物业方第一时间联系维保单位,随后,该电梯的相关处理情况是由维保单位和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漳州分院(以下简称漳州特检院)对接。

同时,该负责人称,10月22日17时许,漳州特检院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第7栋第2单元检查故障电梯的维修情况,随后,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告知物业方电梯已通过漳州特检院验收,相关部门已允许物业方恢复电梯运行。“电梯恢复运行不是需要相关部门出具合格证明才行吗?”对于导报记者提出的问题,该小区物业方介绍道,维保单位告知该电梯已经漳州特检院验收通过,且已经备案,相关的合格证明只是纸质材料而已,后期补上便可。

漳州特检院并未出具检验合格报告

昨日下午,漳州特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22日,他们单位确实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第7栋第2单元检验电梯,但当时受检电梯存在不合格项目,截至10月25日下午,他们单位并未收到复检申请材料,因此,并未出具关于第7栋第2单元电梯的检验合格报告和电梯使用标志。

同时,导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电梯没有相关的检验合格报告和电梯使用标志是不能运行的。

对于此事的后续情况,导报记者将持续追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