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zz.fjsen.com  2018-10-26 21:3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晓红 陈曦 何智平)10月26日上午,中共东山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政治自觉。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我们必须担当的政治任务,是贯彻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东山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总体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点任务。要突出抓龙头、优化空间布局,坚持抓规划、控“两违”、提形象,推动“多规合一”成果运用,管住守住生态防线,实施“生态+”项目,调优生活空间、摆好生产空间、留足生态空间。要突出增后劲,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做“加法”,促项目转化;做“减法”,促难题解决;做“乘法”,促招引落地,推动全县“五个一批”项目落地转化、滚动接续。要突出稳实体,强化产业支撑。实现向工业要效益,做大龙头、壮大实体;向旅游要潜力,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办好重要赛事活动,激发旅游带三产、利大局的效应;向转型要动力,紧盯“退城入园”和企业技改两个突破口,带动企业产品、管理、业态升级。要突出激活力,拓改革开放。着力提升“外向度”、扩大“生意圈”、增强“内动力”,争取高铁入岛尽快启动,加快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建设,整合旗滨码头资源,推进城垵水域对外开放,布局远洋渔业码头和水产冷链物流园区;推进大澳渔港经济区省级试点,利用海峡两岸水产加工集散基地等平台载体,推动构建“大进大出”格局。同时,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紧密型医共体、“开新”、乡村振兴等省、市试点工作。要突出啃硬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突出惠民生,促进普惠共享,紧盯群众生产发展的“头等大事”、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着力兜好底、补短板、保稳定。重点抓好当前渔业生产、企业、旅游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政治保障。一要政治建设再强化,对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个方面”要求,持续抓好“大学习”,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和创品牌工作。二要思想观念再解放。坚持“干”字当头,“抢”字为先,“闯”字为要,不断更新观念、拓展思路,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要队伍干劲再提升。突出树导向、作表率、重激励,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强化一线导向,有效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四要作风效能再转变。突出崇实干、重调研、严查纠、强震慑,持续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带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为政之道,贵在落实。要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建设生态旅游岛、打造富美新东山,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东山县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东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