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旅游局扎实推进旅游安全生产整改落实

zz.fjsen.com  2018-10-26 21:4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旅游局严密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县旅游安全生产的整改与落实。

东山县旅游局要求两个4A级景区逐一梳理安全薄弱点,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实施防控、防火、海上救生等安全预案演练,提高预案的实操性和工作人员应急能力;加强对星级酒店、旅行社、导游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要求旅行社与游客签订合同时要明确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并办理相关保险,导游人员要起到安全劝导的职责。

旅游部门牵头安监、交通、交警、消防、卫生、质监等有关部门加大旅游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包车包船、水上运动项目、临水临崖点等旅游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旅游、公安、交通、气象、卫生等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密切关注可能危害游客安全的各类信息,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同时,利用景区、酒店、旅行社LED屏幕、微信平台等渠道开展旅游安全宣传,向社会发放《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旅游安全应知应会》等,全面宣传、警钟长鸣,营造人人都是安全督导员。(江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