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有“漳州力量”支撑 提供不间断电源系统

zz.fjsen.com  2018-10-27 11:10: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近日正式开通。记者10月26日获悉,这一世界级的超级工程,有“漳州力量”支撑——与大桥配套的东西人工岛多套交直流屏电源设备、186套工频、高频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全部由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港珠澳大桥是中国乃至世界交通业最具挑战性的超级工程项目之一,集成了前端设计、材料、装备等一系列产业链,代表了中国制造的集成实力。“全长55公里的大桥的供电和夜景工程,靠的是人工岛上一颗强大的电力‘心脏’,而我们提供的不间断电源设备就是确保电能源源不断,时刻维持这颗‘心脏’的跳动。”担任科华本次项目的负责人王经理形象地说。

港珠澳大桥作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全球最长公路沉管隧道、全球唯一深埋沉管隧道,众多实力雄厚的“大伽”企业云集竞标,科华恒盛如何脱颖而出?具备30年丰富的电力电子研发与制造经验,是其拥有的最足底气。据了解,公司高可靠电源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新疆克拉玛依至塔城高速公路、青藏铁路、拉日铁路、埃塞俄比亚铁路、北京地铁、三峡工程、西气东输、西昌发射中心、国家大火箭项目等国内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作为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港珠澳大桥对电力的安全、稳定性有很高的要求,而且还要求设备在高温、高湿、高腐蚀等恶劣环境下工作,不得不说,这是对科华产品质量的一次全新的考验。”王经理表示。2014年10月份,科华恒盛中标港珠澳大桥电力供应项目后,举全公司之力,与业主方、设计方等多方沟通,综合设备使用环境、负载条件等因素,反复设计修改方案,直至2017年上半年才敲定方案。2017年8月份,由漳州科华提供的高可靠电源设备第一批货发往珠海,随后,先后被部署在大桥的东、西两个人工岛变电站、口岸人工岛变电所、珠海口岸安防及通关监管管理(含弱电系统)。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漳州科华提供的电源产品能得到应用,体现了漳州有些高新技术企业在特定领域的技术创新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这也是近年来漳州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步伐的有力佐证。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漳州新增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达113家,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增添动力。(记者朱秀敏罗培新通讯员林开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