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组织爱心募捐 帮“轮椅少年”再站起来

zz.fjsen.com  2018-10-29 08:5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已经骨瘦如柴的许邹龙(左图轮椅旁戴帽者)也来到了募捐活动现场

昨日上午,秋日的阳光柔柔地照在龙海榜山镇上苑村旧村部门口,一场温暖人心的募捐正在这里进行。

募捐的对象是本村少年许邹龙,已经与病魔斗争了5年的许邹龙,刚刚得知,北京一家医院能治好他的恶性肿瘤,让他重新站起来。但25万元的手术费,对于市重点扶贫对象的他们家,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于是,村委会组织了这场募捐活动,希望大家出点力,帮助许邹龙重新站起来!

军训时大腿疼痛 从此左腿无法站立

“从那天开始,我的人生彻底改变了。”许邹龙回忆道,2013年9月,许邹龙在泉州一所大学读书,刚军训的那几天,左侧大腿比较疼痛,一连疼了10多天,后来去医院检查,没有检查出结果。于是转到漳州175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是得了良性血管瘤。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一直在175医院和漳州市医院做化疗,他的左腿一直无法站立。

2017年6月,许邹龙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确诊为下肢恶性肿瘤,如果控制不住病情会有生命危险。大量金钱的支出和长期肉体上的疼痛,对许邹龙造成沉重的打击,他的体重已从140斤降到了95斤。在此期间的化疗费用是30万元,其中7万元还是在网络上筹集的,剩下的23万元是向亲戚朋友借的。

五年后重燃希望 25万元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许邹龙了解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有专科可以治疗他的病情。今年10月初,他赶到北京去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副主任汤小东,汤主任告诉他要尽快来北京做手术,术后可以保证许邹龙正常走路,汤主任的一席话点燃了许邹龙内心的希望。

不过,汤主任还告诉许邹龙,手术的费用大约要25万元。

刚燃起希望的许邹龙一下子又跌入了绝望的谷底!经过这几年的治疗,他们家已是家徒四壁,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许邹龙的家,许邹龙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床的上面用电线临时扯了一个风扇,房间门还破了一个大洞。

许邹龙家里有爸爸、妈妈、奶奶和妹妹,他的家庭是市重点扶贫对象,家庭唯一的经济收入是母亲在玻璃厂做零工的每月2000元。父亲在2016年家具厂上班的时候,被机器切断了3根手指,现在已经失去劳动能力。奶奶今年75岁,一直卧病在床,而妹妹刚上初一。25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这样的一个家庭来说,无疑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村委会伸出援手 为轮椅少年组织募捐

得知这一情况后,上苑村村委会决定组织募捐。

昨日早上9时,导报记者来到榜山镇上苑村村委会门口,这里已经竖起了帐篷,横幅挂着“科山社爱心公益之行”,旁边挂着一张“鸣谢”告示,不少村民仔细读着上面的内容。活动开始,村委们带头先捐了款。村支书就站在告示旁边,手持话筒请求大家捐款,现场人很多,有的村民马上就掏钱捐款了。

“很多许邹龙的同学和朋友都会来看望和资助他,在今年,市里和镇里来慰问他奶奶已经4次了,家里面确实很穷,希望爱心人士可以帮他渡过难关。”上苑村的郑书记感慨道。

截至昨日18:00,现场已有144人捐款,总计71508元。

目前,这场爱的募捐,仍在持续进行。如果您想帮助许邹龙渡过难关,请拨打他本人电话:15859576939。

(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