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大师林语堂》 亮相南山书院

zz.fjsen.com  2018-10-31 08:54: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上午,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参展作品《幽默大师林语堂》“落户”南山文化生态园南山书院旁,成为本次展览中首座以漳州人物元素为主题亮相的艺术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2.5米高的林语堂青铜雕塑以头部特写为主,眉目栩栩如生。结合绣像剪影方式镂空突出的领带、长烟嘴等人物特征,成为雕塑的支撑点,巧妙地打造出一个避雨空间。作品的创作者、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孙绍群告诉记者,这座为漳州“度身定制”的雕塑作品耗时半年完成,不仅突破了传统名人雕像的固有模式,匠心独运地以局部肖像凸显人物性格,还创新设计出手掌托举长烟斗的姿势,并如滑梯般从烟嘴处“滑”出林语堂作品《啼笑皆非》中的两位微缩人物形象,喻意文学创作灵感心生,亦庄亦谐、十分有趣。“特别是作品将永久落户在南山书院旁,生态美景与人文气息交相呼应,与雕塑主题非常契合。希望这座作品能如桥梁般拉近市民与语堂精神的互动距离。”孙绍群说。

据悉,由漳州市政府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目前正进入集中现场创作和入园安装阶段。未来南山文化生态园将迎来更多国内外知名雕塑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促进漳州城市的公共空间艺术与绿色生态的融合发展。(记者 蔡柳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