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锦江道施工一两年未完工 学生上下学不便

zz.fjsen.com  2018-10-31 10:0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市锦江道改造项目,工程已经施工一两年了,何时能完工,没人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长时间的施工,给周边的居民、周边的学校带来严重的影响。

近日,由于施工的需要,道路被围挡。多名学生家长向导报记者诉苦:“连接送孩子的路都没了,难道非要用直升机接送孩子吗?” 家长诉苦接送孩子,比登天还难 “现在接送孩子上下学,简直比登天还难!”近日,龙海市实验小学西湖校区的多名家长向导报记者反映,由于锦江道施工围挡,他们接送孩子的路都没了。

家长林女士介绍,以前接送孩子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锦江道,另一条是解放西路。解放西路是一条老街,原本就狭窄,加上两边摆摊设点的比较多,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所以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走锦江道。

然而,自从锦江道开始施工以来,这些上学的孩子和接送的家长就犯愁了。“这个月26日之前,还留着一条双行道,可是26日晚,这条路就被全部围挡起来了。”林女士说,可能是后来有人反映,施工方又开辟了一条约2米宽的临时通道,但地面高低不平,又满是沙石。

然而,临时通道并不能满足高峰期的通行。林女士说,狭窄的通道只要遇到一辆小车和摩托车交会,路就被堵死了,而且经常人车混行,很危险。

“我孩子读二年级的时候,这条路就开始施工改造了,现在我孩子都读四年级了,改造工程还没结束,真不知道他们要施工到什么时候?”林女士很不解,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施工方,尽快给家长、孩子打通一条顺畅的上学之路。记者调查市民怕拥堵,提早回家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了仍在施工中的锦江道。此时,一条2米多宽临时通道上行人不多,没有车通行的情况下,基本畅通。“过一会你再看看,到时别说小车,就连电动车都没办法走了。”附近一位骑着人力三轮车的刘姓老伯抱怨说,他平时在石码卖菜,每天都要经过这条路回榜山,这几天拥堵严重,他只好提早回家,避开高峰期,要不然,他就得绕一大圈才能回家。“真不知道这条路还要修多久?” 部门回应施工完毕,已恢复通行

昨晚8时许,龙海城投公司锦江道改造项目的负责人曾先生给导报记者做出了回应。

曾先生称,市民们反映的是锦江道蔡港水闸的附近路段,“施工的是蔡港水闸做基础打高压旋喷桩,虽然宽度只有几十米,但考虑到施工的影响,只能采取封闭施工的措施,确实影响到市民们的出行了”。

曾先生表示,封闭施工共3天,到昨晚水闸基础施工完毕,并将该通道打扫干净,已恢复通行。而根据龙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锦江道改造工程争取年底主干道贯通。(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