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女工被切割机断掌 医生花10小时成功再植

zz.fjsen.com  2018-11-01 10:0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刘慧娜 文/图)一名女子操作切割机时,因操作不当不慎将右手掌砸断,最终经医护人员10小时奋力抢救,手掌与手指经再植后全部存活,目前,正进行康复锻炼。

56岁的冯女士在南靖一家工厂上班,事发当日,她操作切割机时,由于操作不当不慎将右手掌砸断,鲜血四射,工友立刻将她送到当地医院。在简单处理后,由于无手术条件,当地医院建议家属立即转上级医院治疗。傍晚,冯女士被急诊送到漳州市某医院。

考虑到患者右手掌已完全断离,加上患者手掌断离近三个小时,需紧急手术。在详细评估再植条件,并征得家属同意后,医生立即急诊为患者行断掌再植手术。

通过10个多小时的努力,再植手术成功完成!经术后一段时间治疗后,冯女士病情平稳,目前断肢成活良好,血运稳定,顺利度过感染关,经过积极的功能锻炼,预计今后可以恢复相应的手指屈伸活动功能。

相对断腕、断臂而言,断掌再植手术需要在显微镜下将一根根比发丝还细的神经血管吻合起来,难度非常高。

医生强调,断掌再植在6-8小时内成功率较高,时间长了会存在肌肉坏死,严重者后期还会影响肾功能等;若日常生活中身边遇到该类情况时需将断肢低温干燥保存,并用塑料袋或手套等包起来,立即送往正规医院进行处理,切勿错过手术最佳时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