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丰田:开启乡村振兴新模式

zz.fjsen.com  2018-11-01 22: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丰田镇五川村乡村振兴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记者了解到,该村深入结合乡村振兴,积极打造生态美丽村庄,逐步实现了整洁秀丽的新农村风貌。

五川村是县级乡村振兴“469”示范工程项目之一,目前,正致力于建设人工湿地、乡村振兴服务站、百亩鱼塘等项目,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五川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山介绍,人工湿地项目总投资约55万元,建成后的污水处理系统容量将可以满足附近企业、村民的污水处理需求,出水达到农业灌溉标准,有效解决该村农业面源污染问题。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乡村振兴服务站项目总投资约60万余元,主要建设有老人活动中心,乡村卫生院,多功能运动场所等功能区,可提供教育、医疗、文化、健康、养老、运动等6类服务,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够享受到尽可能多的生活服务。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规划。

百亩鱼塘项目利用五川村水产养殖的传统,将原有的散户养殖重新进行规划整合,改变养殖户原有的“单打独斗”、 自我摸索形式,降低养殖风险,助力全村脱贫攻坚。(黄淑彬 吴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