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里两名男子跳桥轻生 事发沙洲大桥和锦江大桥

zz.fjsen.com  2018-11-02 08:2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日下午和晚上,漳州台商投资区和龙海市各发生一起跳江事件。两名轻生者均为男性,年龄相仿,而且事发的地点,相距也不远。

前晚11时许,其中一名轻生者有了消息——其自行爬上岸,没有生命危险。而另一名轻生者,截至昨日18:00还未找到,搜救仍在进行中。

他说他是累赘要轻生跳下桥又自己上了岸

前日下午3时许,同城大道沙洲大桥上,停着多辆救援队的车辆和警车。桥面上,还聚集着无数村民。

据其中一位村民介绍,他们村(角美沙洲村)的一名年轻男子从沙洲大桥上跳下去了,到现在还没找到。

导报记者了解到,就在当天下午的1:57时,一男子在其微信朋友圈里留言要轻生,微信的内容是:“只会亏钱的我在(再)生活下去也是对你们的累赘,谢谢大家之前的陪伴,该说声拜拜了。”

这条微信发出不久后,就有很多网友留言劝阻这位发信息的人。

沙洲大桥的桥面距离江面有二三十米,江面风浪比较大。“当天下午2:40许,我们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称有一男子轻生,从沙洲大桥上跳下去了。”前日下午,搜寻现场的民警告诉导报记者,不过,由于没有找到任何目击证人,所以还不能判断轻生者是否真的从沙洲大桥上跳下去了,也不能准确地判断出事发位置,“我们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了事发现场,曙光救援队、飞鹰救援队也赶过来增援,帮忙搜救”。

据了解,轻生者姓郭,角美镇沙洲村人,今年27岁。

晚上10时许,江面黑暗,风浪变大,搜寻的难度也增加了许多,但这些救援队和民警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寻找。“有消息了,有消息了……”当晚11:10许,一位搜救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导报记者,称郭某的家人联系了他们,说人没事,自己爬上岸了。

当晚11:40许,导报记者联系了郭某的家人,其家人确认郭某找到了,只是脚受了点伤。

一女子双手抱头坐桥上一女子哭喊“帮我报警”

前日,就在导报记者关注搜救郭某的进程时,又有网友给导报记者报料,称龙海市锦江大桥上,有一男子跳入江中。

据市民康小姐提供的几段事发现场的视频显示,锦江大桥的桥面上聚集着很多市民,大家都朝桥下的江水张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另一段视频中,一位年轻女子坐在桥的人行道上,双手抱着头。

这些视频中,其中有一段就是康小姐拍摄的,拍摄时间是在晚上7:30许。“我当时刚好下班路过锦江大桥,听到有个中年妇女在哭喊着说‘帮帮我,帮我报警……’”康小姐说,这时,她才知道刚刚有一名年轻的男子从大桥上跳下去了。

现场有路人称,这两名女子都是跳桥者的亲属。

事情发生后不久,有市民看到紫泥镇一侧的岸边,有一艘小船驶向事发江面,帮忙搜救。

随后,接到报警的龙海市公安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搜救,厦门曙光救援队也赶到现场增援,帮忙搜救。

截至昨日18:00,导报记者从龙海警方获悉,从锦江大桥上跳下去的轻生者还未找到。

据了解,男子姓姚,今年25岁,龙海紫泥镇人。“一旦有新的进展,我们会及时向媒体通报。”龙海警方相关负责人称。(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