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长乐:挖掘红色资源 弘扬红色精神

zz.fjsen.com  2018-11-02 11:4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长乐乡以“八闽第一枪”等红色教育资源为着力点,成功打造红军驿站、红军路、红色广场、红色讲堂等一系列宣传项目,激活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

日前,笔记者走进老区长乐乡,放眼望去,满目青山凝绿,丝毫没有入秋的感觉。公路旁,街道边,大桥两侧,古榕树下,到处点缀着五星红旗、红军雕塑等红色文化元素的宣传标语、宣传画,无不使人感受到红色革命教育的熏陶。

走进长乐乡,只见暴动纪念馆重新布展,以时间为序收集充实红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人物照片等资料,多角度展示长乐军民以及平和先烈辉煌的革命斗争历程,让人耳目一新。今年来,平和县充分利用红军党校、支部讲堂、主题党日等党建教育平台,多维开展红色文化和党建专题讲座,累计开展巡回宣讲12场次,受众1200余人,让本土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让长乐乡红色文化资源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命张力,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挥生态优势和闽粤边境的特色地理位置,在全乡各个角落新增许多红色元素,结合振兴乡村战略,补足红色旅游餐饮、住宿等短板,新增落地服务商家企业十余家,延长老区红色旅游产业链。同时以“八闽第一枪”红色旅游为龙头,大力发展良坝库区生态游、省际山区游、客家文化游、农业休闲体验游等;加强同周边景区中国传统村落福塘太极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九峰、广东省大埔大东旅游区的互通互联,形成规模效应,老区红土地焕发出无限的生机活力。(平和县新闻中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