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规模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zz.fjsen.com  2018-11-02 18:1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9月,漳州开发区全区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55.89亿元,同比增长8.81%,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4.53亿元,同比增长16.10%。指标显示在当前形势下,开发区规模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

据悉,当前宏观经济发展进入了加速调整的新常态,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开发区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不过区内粮油食品加工和金属制品加工两大制造业主导产业均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带动开发区总体工业经济走势趋于向好。其中,中纺粮油(福建)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份首次实施常态化生产线大豆、菜籽双线开机生产模式,实现企业产销两旺,1至9月产值同比增长57.61%。首钢凯西企业今年以来产值增速明显,1至9月实现产值7.79亿元,同比增长66.87%。

规模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的同时,今年来,开发区积极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提升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为项目的引进和落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保驾护航。(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