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感

zz.fjsen.com  2018-11-02 22: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涌口村位于龙山镇北部,为龙山镇第二大行政村,也是龙山镇八大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近年来,涌口村结合自身的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乡村振兴“平安涌口、社区治理”计划,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目前,涌口村主要有铁路沿线综合整治项目、道路安全项目、房前屋后美化工程、村部规范化建设等项目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涌口村加强对铁路沿线的整治工作,在铁路沿线主要路段设置警示牌、管理公告。同时,不断组织人员对沿线周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彻底清除垃圾死角,打开铁路沿线空间,打通铁路沿线通道。

涌口村投入5万元对主要道路口加装减速带、反光镜、警示灯、摄像头等安防设备,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经过工人们的加班加点,道路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安防设备基本安装完成。

涌口村以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积极发动各小组出资出力对道路两旁、河道两旁、村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拆除乱搭乱建,加强村容村貌的管理,推进村容村貌的提升,实施美化亮化工程。

涌口村计划投入70万元全面开展村部建设工作,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运行。目前,已投入40万元,完成村部一楼的水泥灌溉。

为了更好的维护铁路,涌口村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护路保平安活动。平安志愿者不断开展铁路沿线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铁路线运行正常以及周边的安全。

下一阶段,涌口村将继续按照乡村振兴“平安涌口、社区治理”计划做好各项工作。在民生工作方面,为了群众夜间出行更便捷、更有安全感,涌口村向移民局争取资金30万元对路灯进行大规模的新建和改造,计划从11月份开始施工。此外做好移民活动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收入方面,计划投入40万元发展光伏产业,可以极大改善村财收入。(黄淑彬 黄玉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