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奎洋镇:学习氛围浓 乡村振兴热

zz.fjsen.com  2018-11-02 22: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来,在南靖县奎洋镇掀起了一场“先进领跑带帮,后进比学赶超”的大学习交流活动。

在“家”学业务。奎洋镇13个村(居)两委班子分别以兄弟村为学习榜样,两两开展交叉学习,你来我村学,我去你村学。两委干部坐下来心交流、深沟通,互相学习兄弟村党建引领、村财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各项业务内业整理等等,传授新做法,指引做事窍门,通过传帮带切实提高村两委办事创业热情,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加快乡村建设步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外出学本领。村级组织换届后,奎洋镇更是鼓励各村(居)走出去,多学、多看、多听,学习外镇、外县特色村、产业村的发展模式,乡村规划环境整治亮点,以增强新一届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乡村振兴的本领。霞峰村组织村两委、农业种植户到龙山镇、平和县学习产业发展、经济作物种植技术、乡村规划治理,上洋村组织村两委到书洋镇双峰村学习党支部建设、文化资源传承等等,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聆听成功的经验,以创新的思维、别样的视角来重新规划乡村发展路子,不仅少走弯路,还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黄丽玉 许珠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