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古法耕种一举两得

zz.fjsen.com  2018-11-02 22: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联南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保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畜禽污染物治理设备生产企业。如今,他们将畜禽粪污处理的技术应用到农业种植当中,取得良好的成效。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山城镇的联南强一号果园,漫山遍野的蜜柚林郁郁葱葱,部分工人正在采摘蜜柚。采购商黄凯明告诉记者,这里的柚子平时农药打得少,所以他对柚子的品质很满意。

联南强公司收集养殖户的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后运至果园里的沼肥储存池,运用高效、低成本的沼液水肥灌溉一体化设备,以水肥形式进行滴灌。

漳州联南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海兴向记者表示,将废弃物里的有机质利用到果园里面,能够快速改善果园的土壤。王海兴还告诉记者,通过使用有机肥古法耕种,也大大节省了化肥用量。

如今,联南强将先进的管理技术运用到蜜柚园,采用生物防控,减少农药使用量,还采用二维码为每棵蜜柚树设置一个“身份证”。

南靖县农业局局长尤炎辉告诉记者,这个二维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非常重要的构成部分,消费者可以在每一颗柚子上面追溯这个蜜柚从种植、管理到整个销售的过程,确保了整个农产品质量的安全,让消费者放心。

据了解,沼液经过深度处理后,每亩蜜柚年可承载猪当量9.2头,有效提升果园载畜量,实现养殖户、种植户及第三方处理企业共赢,形成高效可持续资源化利用循环机制。

南靖县农业局局长尤炎辉表示,南靖县共有280家的规模养殖场,每一年产生的粪污量非常大,通过这样一个基地把粪污资源化,一是可以解决了这个环境污染问题,二是可以使蜜柚园更有序地、更可持续地发展,可以说是“变废为宝”。(马嘉伦 简慧玲 江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