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11-03 09:36: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深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推进会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讲话要求,持续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檀云坤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契合新时代新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抓下去,就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一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专项斗争。紧盯既定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动力,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漳州”为抓手,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二要以更扎实的举措抓好督导整改。把督导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的实际检验,突出领导带头,突出从严从实,突出联动融合,认真对照我市《整改方案》,逐条对账,逐条整改,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把督导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三要以更有力的行动增强工作实效。着力精准打击,继续组织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活动,打狠打准、打深打透重点领域黑恶犯罪,坚持依法严惩、依法办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着力深挖彻查,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紧盯上级交办、群众反应强烈的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做到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着力综合治理,结合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和维稳“六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日常监管能力水平;着力夯实基础,加强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发现和培养更多有本事、有情怀、有根基、有年头的“四有”村主干,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班子,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履行好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强化严督实导,强化宣传发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阮开森、沈金水、黄华安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领导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