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强调培育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11-03 20:3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下午,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区政协主席沈龙顺带队深入天宝镇、石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强调,要把推动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挖掘优势特色,注重分类指导,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到品质第一、效益优先,有力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目前种植面积多少?每亩产值多少?…”在天宝镇万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侯为东、沈龙顺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香蕉产业发展情况,听取镇村、企业主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天宝镇要巩固和提升“天宝香蕉”农产品地理标志,充分依托企业协会平台,发挥龙头带动,积极整合种植大户、营销大户等一批农村致富能人,引领和带动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高标准的香蕉产业核心区,因地施策助力乡村振兴。

之后,侯为东沈龙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凤嘉园食用菌合作社、闽安果蔬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线,并与随行的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他们要利用自身优势,抢抓机遇,用活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做活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共同富裕。

活动中,侯为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体要求,坚持高质高效,注重解放思想、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创优势,精准发力五大任务,不断提高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要创优品牌特色,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不能千篇一律,不搞“一刀切”, 科学把握各地差异和特点,立足实际,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努力培育香蕉、食用菌等一批地域品牌、示范基地,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全面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突出龙头带动,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信息化建设,使农业效益越来越高,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农民收入越来越多。要强化人才支撑,坚持用活人才政策与盘活人才资源结合,放活人才管理与激发人才活力并重,着力突破制约乡村人才发展的难点,积极培养土专家、田秀才等一批乡土人才,优化整合营销、创业等一批致富能人,推动人才智力向乡村流动。(郑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