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龙头企业+合作社+渔民” 海岛经济再添动力

zz.fjsen.com  2018-11-03 17:1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记者来到浯屿岛了解到,如果说早年的浯屿是面目朴素、意态安详的小岛,而今改革开放的春风已然给浯屿岛带来十足的美丽与自信。近年来,浯屿岛建设了一个“海上田园”休闲旅游点,吸引游客到此体验观赏鱼类养殖、垂钓、帆船、摩托艇、快艇、休闲咖啡茶座、海鲜自助餐厅等业态。

如今,这个沉睡经年的小岛,正在众多关注的目光中苏醒。“选择在这里投资,就是看中了浯屿岛保留的渔村最原始的味道。”海上田园项目负责人王福荣说,这里不仅离厦门近,渔船数量也十分可观,与海上休闲形成配套产业链,打造浯屿渔乡,未来可期。

王福荣说,现在正规划建设商品一条街,带动海产品发展。此外,海上旅游观光、渔家乐餐饮、渔家休闲民宿等形式的休闲渔业也在规划之中。王福荣表示,未来浯屿岛将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渔民”的产业模式,以租代售,引导本岛渔民共同参与生态养殖。

近两年,浯屿岛的海产品产地直销、线上销售蓬勃兴起。“浯屿岛上的海产品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野生海产,只有走出去打响品牌,才能让更多人享受到海岛的原汁原味。”海产品商贸公司负责人郭志川介绍,“我们向渔民收集完海产品,第一时间用零下摄氏60度冷冻,并用真空包装,发往全国各地。”如今,上海、天津、江苏、贵州等地都有郭志川的固定销售点。

在浯屿岛从事鲜活水产品批发、零售、水产品初加工服务的人还有很多,浯屿岛的原汁原味正走出海岛,这座美丽海岛也逐渐成为一块投资热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